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读嘉:加快组建创新联合体,助力汽车及零部件产业蝶变跃升、跨越发展

2021-08-12 20:25:01 通讯员:冯国跃  点击: 字号:TT

  在8月6日召开的嘉兴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指出,支持以“牵头企业+牵头科研单位”模式创建产学研协同的高水平创新联合体,大力开展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的共性关键技术的联合科研攻关。

  8月9日上午,由嘉兴市科学技术局召开的嘉兴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协组成立与嘉兴市汽车及零部件创新联合体组建工作会议在平湖举行。会议旨在加快构建技术创新中心体系,加强共性技术平台建设,全面推进嘉兴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创新发展与产业蝶变跃升、跨越发展。

 

 

  会上,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李成院长作为协组组长宣布了《嘉兴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协组成立与嘉兴市汽车及零部件创新联合体组建方案》,确定了产业协组的组长、副组长单位,技术委员会以及首批成员单位,表示下一步将围绕五项重点目标任务,各级做好组织牵头工作,真抓实干创建市级、省级产业创新联合体。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协组副组长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科技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做好产业协组与组建创新联合体工作进行了座谈,充分发表意见与建议。

 

 

  创新联合体作为协同攻关的任务型、体系化的创新组织,是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的战斗主力,是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全面贯彻与落实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创新联合体组建揭榜挂帅”工作的部署,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就相关文件做了深度解读,并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和要求。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协组技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工业大学车辆工程研究所所长谢伟东,就创新联合体作为探索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的“浙江路径”为主题作了阐述。

  平湖市科技局是嘉兴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协组和创新联合体的主导单位,该局相关负责人就做好协组、创新联合体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将全面落实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协组、创新联合体组建各项工作,力争创省级创新联合体。

  市科技局局长高海华表示, “嘉兴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协组成立与嘉兴市汽车及零部件创新联合体组建工作会议的召开,目的是要尽快建立起一个‘政府引导+企业牵头+高校院所参与+社会组织赋能’的‘四位一体’创新联合体的运作机制,从而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克,不断提升我市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等各优势产业的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图片由嘉兴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提供)

 

https://appexternal.cnjxol.com/webDetails/news?id=960670&tenantId=1 读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