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人民资讯:“用青春力量向您致敬”,嘉兴学院学生为干休所老干部带来一场“定制”演出

2021-08-12 20:22:44 通讯员:嘉兴学院  点击: 字号:TT

  “没有你哪有新中国,没有国哪有万家灯火……”今天下午,共青团嘉兴学院委员会、浙江省军区嘉兴离职干部休养所、嘉兴市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联合举办了“青春礼赞建党百年,红船领航筑梦中国”军民共庆“八一”文艺演出。嘉兴干休所全体官兵文职和部分老干部代表来到嘉兴学院梁林校区,与师生一同观看演出。

  中国舞、街舞、小号独奏、相声、朗诵、歌伴舞、合唱、情景表演……多种形式的表演方式,共同传递着爱国拥军的主题。青年学生们用饱满的演出热情、精彩纷呈的舞台表现,为干休所的老干部阿姨、官兵文职献上了一份高水平的文化大餐。

  被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评为“先进老干部”的老首长李士瑜,今年已经93岁高龄。活动现场,他代表革命老前辈与师生们分享了他的入党故事。

  李老用低沉而有力的语言讲述着朴实而又惊险的经历,把官兵和同学们的思绪再一次拉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艰难岁月。“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长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李老引述的《英雄赞歌》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听完李士瑜的分享,嘉兴学院大一学生、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南湖分院十四期学员翁梦迪说:“新时代青年必将牢记革命前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中,激荡出更加磅礴的先锋力量,以实际行动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精彩的节目不仅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同时又体现出红船旁的青年学子忠心向党、拥军爱国的感情。演出结束,嘉兴干休所向嘉兴学院团委送上写有“心系国防真情拥军,情暖休干真心敬老”的锦旗。

  嘉兴学院大二学生、大学生艺术团团长王海宇告诉记者,从7月1日开始,参演师生就已投入到演出的筹备工作中。

  “军训期间,同学们早上6点前就起床军训,晚上6点后再来到排练房训练,几乎每天都要9点以后才回寝室。7月24日以后,开始进行全天训练。”王海宇说,今天表演的所有节目都是由同学们利用自己的暑期时间进行编排的,为了贴合老干部们的观看体验,特意对部分节目进行了改编。

  嘉兴干休所政委金亮表示,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又为八一建军节增添了一笔靓丽的风采。

  “今年是建党百年,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跟嘉兴学院团委合办这场文艺演出,希望通过青年学生的才艺表演,丰富老干部和官兵文职的文化生活。同时,让所里的老干部代表来为学生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学生砥砺奋进,由此实现军地、新老双方面的良性互动。”金亮说。

  据悉,自2005年起,嘉兴学院团委每年都会为驻嘉部队官兵带来公益慰问演出。近5年,已累计举办8场演出。(图片由嘉兴干休所提供)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627408870396646790%22%7D&n_type=-1&p_from=-1 人民资讯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