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读嘉:采访社区居民、感受家乡巨变,嘉兴学院商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1-07-12 08:42:23 通讯员:周苏燕  点击: 字号:TT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了宣传极具中国特色、蕴含着丰富革命精神和厚重历史文化内涵的红色文化,了解人民群众对建党百年的体会与感想,近日,嘉兴学院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在城南街道百妙社区辖区内开展了一次以“宣传红色文化,感受建党百年变化”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分为5组,每组3人,大家各自分工,有的向居民宣传红色文化,有的传播红色经典理论和红色人文,有的采访居民对党的认识以及对建党百年的感想。

 

 

  在树荫下乘凉的老人中,有不少是老党员,谈起对党的认识以及建党百年来的变化,不少老人热泪盈眶地讲述自己对党深刻的情感以及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生活的变化,从以前的食不果腹到现在的衣食无忧,老一辈的人正是因为经历了许许多多磨难才更深知党的可贵。采访小朋友时,问起7月1日是什么日子、2021年是建党多少周年,小朋友们都能很准确地回答,学生们还向小朋友介绍了一些革命烈士,如邱少云、黄继光等;采访中年人时,谈起建党百年带来的变化以及感想,他们纷纷表示在党的带领下,生活是幸福又安心的。随后。成员们分别向他们介绍了红色文化的内涵与思想。

 

 

  本次活动进展顺利,实践团的成员们与居民朋友有了非常友好的沟通。虽然活动时间短暂,但是大家深深体会到了建党百年来人们生活的变化以及中国共产党在这百年里所作的不懈努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唯有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的奋斗姿态,脚踏实地地努力,方能创造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新辉煌。(图片由百妙社区提供)

 

https://appexternal.cnjxol.com/webDetails/news?id=950007&tenantId=1 读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