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报道嘉兴学院00后学生通过排演《初心》话剧宣传党史,讲述红船故事

2021-07-09 21:22:55 通讯员:禾点点记者  点击: 字号:TT

  7月9日,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报道嘉兴学院00后学生通过排演《初心》话剧宣传党史,讲述红船故事。

  在嘉兴学院,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话剧《初心》,重现了13位“一大”代表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程。

来源 | 浙江卫视《浙江新闻联播》

禾点点此前报道:

演《初心》践初心

嘉兴学院的大学生们这样学党史

  连日来,嘉兴各地通过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年轻人作为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更应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在嘉兴学院,有这样一支在校大学生队伍,用话剧形式,通过人物塑造和剧本设计,再现“红船精神”的时代魅力。

  “我期待着有一天能和他们一样,为新思想、新文化出一份力。”晚上,嘉兴学院的这间教室里,灯火通明,同学们正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话剧《初心》的排练。这部由学校青年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初心》创作于五年前,以中共“一大”会议转移到南湖红船召开的史实为创作内容,以毛泽东、董必武、李达等13位“一大”代表为主要人物,重现了创立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展现了早期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精神。

  嘉兴南湖学院学生孙雨心说:“党史就是最好的教科书,就像我们这部话剧讲的是中共一大成立的过程,中间也会遭遇到很多的挫折。对我们大学生来说,这也是一种激励,激励我们去创新、去开拓。”

  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前进的脚步始终坚定不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青年一代要学会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展望未来。一出话剧也是一次党史的生动宣讲,嘉兴学院通过排演话剧《初心》,创新党史宣教形式,让同学们对党史的学习更入脑、入心,也把这份理想信念传递给了更多人。

  嘉兴学院学生陆宏亮表示,作为红船旁的学生,首先要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行动。通过对党史的了解,才能更好地去演绎角色,去影响更多受众。

  嘉兴学院学生孔雨叶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当中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地去传承红色基因,铭记伟大的历史,然后把红船精神发扬光大。”

  话剧《初心》自2017年首演以来,累计40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演出近百场,不少同学参演后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表达自己对党的坚定信念。据介绍,今年,这支话剧队伍还将去到乡村、社区、学校、机关等地,向更多人传递党的精神根脉。

  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洪坚告诉记者,话剧《初心》每年都会优化剧本,丰富内容,到今年已经是5.0版本了。她说:“我们的台词、舞美,包括演员,是一代一代地传承,为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船精神贡献了一份力量,这是一件值得自豪和骄傲的事情。”

http://share.jiaxingren.com/?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838728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