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警民同行共享共治!嘉兴经开警管家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1-07-05 17:19:19 通讯员:记者 刘鸣心  点击: 字号:TT

  随着暑假的到来,嘉兴经开警管家志愿服务队又活跃起来,结合嘉兴经开区特点,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工作中去,形成“平安经开”最大合力。今天(7月5日)上午,嘉兴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张秋江和经开警管家志愿服务队成员,趁着嘉兴学院大学生军训间隙,对他们进行反诈精准宣传。
  他们发放的资料里,有发生在大学生中的典型案例,讲解的经开警管家志愿服务队成员又是大学生。据他们介绍,假期,大学生兼职、买卖游戏装备都容易落入电信网络诈骗分子设下的圈套。
  “收到经开警管家的同学们向我们发放的反诈骗宣传资料之后,我们对诈骗的警惕性更高了。” 嘉兴学院学生马景昊说道。
  嘉兴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朱梅军介绍说:“嘉兴经开区的高校特别多 ,这一块是辖区的特色,都说警力有限,民力无穷,我们要利用好辖区内的资源、特色,做好社会治理工作。”
  今年3月,嘉兴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就结合辖区高校多、楼宇经济活跃、资源丰富的特点,发动学校、物业、企业、商铺等的志愿人员,组建了“经开警管家志愿服务队”。辖区33个社区,每个社区至少有50名志愿者,目前有2822人积极参与到社会治理工作中。他们不光进行反诈宣讲、治安巡逻,还会结合志愿者们的职业技术专业、能力特长,到社区里开展志愿服务。四个月来,已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7起,开展便民服务84次,小区治安巡逻1500余次,反诈精准宣传14000余人次。



 

http://share.jiaxingren.com/?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836510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