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第一届中外政党研究高端论坛今天在嘉兴开幕

2021-05-23 18:01:21 通讯员:陶富军  点击: 字号:TT

    5月22日上午,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世界政党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政党理论研究基地、浙江(嘉兴)中外政党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第一届中外政党研究高端论坛——“中国共产党百年与世界政党”在嘉兴举行,来自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浙江省社科联、嘉兴市委、嘉兴学院以及国内相关高校专家学者近百人与会。

 

 

    论坛上,嘉兴市委副书记王涛、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先后致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研究室主任金鑫讲话并作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政党外交与新型政党制度”和“国别政党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两个主题展开主旨发言,随后,22位专家则分成“政党政治比较研究与新型政党制度”“国别政党与政党政治研究”两个单元分别依次进行大会发言,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在建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在党的根脉之地嘉兴举办首届中外政党研究高端论,意义重大。“这既是学界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治党治国经验的重要内容,也是为世界政党交流合作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的生动实践,对于浙江(嘉兴)中外政党研究中心的建设、对于嘉兴最精彩板块的打造,无疑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嘉兴市委副书记王涛表示,希望浙江(嘉兴)中外政党研究中心以本次论坛契机,与各单位进一步深入交流、深化合作,共同开启中外政党研究的新篇章,以更多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庆祝建党百年。同时也真诚地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到嘉兴多走走看看,为嘉兴世界政党交流基地、多党合作示范城市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    

    “论坛的举行,对于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成就、伟大精神和宝贵经验,推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新型政党制度国际传播,对于共同探索世界政党政治发展演变规律,推进中外政党深入交流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嘉兴学院党委书记卢新波表示。

https://www.cnjxol.com/49/202105/t20210522_801484.shtml 嘉兴在线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