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钱江晚报:四位院士加盟学术委员会!嘉兴学院成立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

2021-05-17 06:55:16 通讯员:徐国彪  点击: 字号:TT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陈素萍 通讯员 徐国彪

四位院士加盟学术委员会!嘉兴学院成立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

5月16日,嘉兴学院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揭牌成立,四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加盟研究院学术委员会。

四位院士加盟学术委员会!嘉兴学院成立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

  去年,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履新嘉兴学院,担任院长、党委副书记职务。

  陆军院士长期从事雷达技术、综合电子信息系统、网络信息体系研究,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高技术武器装备研制重大贡献金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光华工程科技奖等。

  本次嘉兴学院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成立,就是陆院长结合自己的专长,为学校带来的新变化。

  自此,陆军院士也有了一个新头衔——嘉兴学院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院长。

四位院士加盟学术委员会!嘉兴学院成立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

  “嘉兴学院是一所红船旁的学校,百年来为嘉兴的发展,为长三角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从这一个百年,走向另一个百年,嘉兴学院要更好地为国家培养人才、做好科研。”陆军介绍说,“我们筹划了很长时间,决定成立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嘉兴学院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旨在贯彻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打造国内一流电子信息类高峰学科,引领网络科学与人工智能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社会进步。”

  未来,该研究院将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信息网络、人工智能领域,突出“信息”“网络”“智能”“体系”等内涵,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攻关与核心产品研发,支撑信息网络、人工智能、数字健康、智慧教育和智能制造等方面的产业发展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嘉兴学院这个新研究院协同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数据科学学院以及嘉兴学院附属医院,另外也会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等相关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资源整合之下,我们有底气把这个研究院办好!”陆军院士说,研究院的近期建设目标,是力争建设成为世界信息网络与智能领域的科学中心、创新高地、产业引擎。

  目前,该研究院设有信息网络研究所、人工智能研究所、数字健康研究所、智慧教育研究所、智能制造研究所,已承担浙江省顶尖人才工程项目、国家发改委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军委科技委重点项目等科研任务。

  陆军表示,相对于传统本科院校而言,转型中的地方应用型高校需要打造各自特色,避免地方高校发展日趋严重的同质化倾向,嘉兴学院将努力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四位院士加盟学术委员会!嘉兴学院成立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

  揭牌仪式上,嘉兴学院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受聘任仪式举行。

四位院士加盟学术委员会!嘉兴学院成立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四位院士加盟学术委员会!嘉兴学院成立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四位院士加盟学术委员会!嘉兴学院成立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

  该研究院获得了众多行业“大牛”支持。其中,于全、戴琼海、张平、陆军这四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加盟了研究院学术委员会。

四位院士加盟学术委员会!嘉兴学院成立信息网络与智能研究院

  首届南湖信息科技与产业创新论坛同场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平院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下一代互联网互联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张宏科教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光华企业绩效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创始执行院长蔡剑教授,分别带来了题为《移动通信演进与创新》、《新型网络技术的研究与探索》、《价值互联网:超越区块链的经济变革》的主旨报告。

https://www.toutiao.com/i6962824660065092127/?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4×tamp=1621169325&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se_new_style=1&req_id=202105162048450101351640682061E022&share_token=6C51A82F-2D82-42EA-A32C-B22B1B40C53F&group_id=6962824660065092127&wid=1621205779707 钱江晚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