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读嘉:优秀!嘉兴学院同一寝室的四个小姐姐全部考研“上岸”

2021-04-22 13:29:59 通讯员:王晓莹 凡欣  点击: 字号:TT

  今年考研录取工作结束后,嘉兴学院LG4A-413寝室出名了!住在这个寝室的纺织专升本191班邵慧艳、陈海珍、张雨晴、吴慧四位同学分别被苏州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录取。两年前因为共同的目标,通过专升本升入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幸运的她们遇到了彼此,入学后在邵慧艳的倡议下,四人确立新的共同目标:继续升学考上研究生。她们认为:考研能够深化专业知识,能够助力大家站得更高走得更远。有了共同目标后,大家开始选择专业和院校,做好考研规划,全力备考。

 

 

  如今,四人全部如期“上岸”。回忆考研路,陈海珍说:”印象最深刻的是考前一个月,查漏补缺,熟悉考试流程,模拟考试的光景。”为了更好地应对考试,四人隔三差五组织模拟考试,大家交叉批改试卷、点评,相互督促,对模糊的知识进行重点记忆。

  研路漫漫,在漫长的备考过程中,她们遇到了很多困难。张雨晴说:“遇到困难时,我们一般通过相互鼓励,为彼此卸包袱,有时候一起去越秀集市吃点好吃的,化美食为能量,同时适当给自己一些放松时间。”的确,考研就是考验,是对一个人的信心和毅力的检验。报名、择校、备考、初试、复试,每一个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需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幸运的是四人相互扶持,携手共进,漫漫研路不孤单。

 

 

  问及经验,四人一致认为“研途”无捷径,总结了三个层面与学弟学妹共勉。首先要早点开始确立学习目标,学好基础知识,才能厚积薄发,最好能制定一张学习作息时间表,有计划地学习。其次是结伴学习,相互督促互相鼓励,一起到图书馆或者学院考研教室,不要把时间荒废在寝室。最后一定要对自己有充足的信心,信心比黄金重要,无论到哪个阶段,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当得知四人全部被录取之后,她们除了激动兴奋之外,更多的是感恩。吴慧说:“两年前从不同的学校升本到嘉兴学院,大家专业基础薄弱,尽管确定了考研的目标,但是内心底气还是不足的。”是班主任敖利民老师量体裁衣给她们补专业知识,不断地鼓励她们,给她们打气,学院还有系列考研举措为她们的研路保驾护航,领导考前暖心慰问、系里老师复试精心指导、学工办全程贴心服务,这些都是她们前行道路上的不竭动力。

 

https://appexternal.cnjxol.com/webDetails/news?id=928647&tenantId=1 读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