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浙江省63所高校思政专家齐聚嘉兴!探讨“红船精神+”课程研发!

2021-04-19 19:06:35 通讯员:记者许少杰  点击: 字号:TT

今天(4月16日),由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等主办,嘉兴学院承办的浙江省高等学校“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在我市举办。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嘉兴学院等63所高校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负责人、教学骨干教师220余人参加了线下研讨,研讨会还在线上进行同步直播。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认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诞生地举办浙江省高等学校“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对于准确把握思政建设的基本内涵、建立健全高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构建协同推进课程思政的良好局面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上,嘉兴学院提出启动“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汇编编写的倡议,得到与会嘉宾积极响应。

嘉兴学院副校长张琦说:“教学案例汇编前三块根据红船精神的首创、奉献、奋斗三个精神,做一个课程思政的案例。最后一块主要是其他具有代表性的浙江革命精神融入到课程思政的案例。争取在今年年底能够把它正式出版。在“十四五”进一步去推动嘉兴学院或者说推动浙江省高校进一步地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近年来,嘉兴学院大力实施课程思政提升工程,已初步形成符合人才成长规律、体现时代要求、彰显红船精神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她表示,学校将持续推进以红船精神学术研究支撑课程思政资源建设、以教学研究带动课程思政模式创新,培养具有首创、奋斗、奉献精神特质的时代新人。

http://www.jiaxingren.com/folder22/folder286/2021-04-15/799632.html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