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日报:嘉兴学院“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

2021-04-01 10:32:06 通讯员:记者 俞佩忠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3月26日上午,嘉兴学院“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在越秀校区揭牌。

  嘉兴学院主要负责人表示,红船精神是嘉兴学院独特的课程思政资源,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课程思政提升工程,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已初步形成符合人才成长规律、体现时代要求、彰显红船精神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他希望,中心成立后充分挖掘在革命红船起航地办学的独特政治资源,发挥学校众多科研平台集聚的优势,坚持学科与思政同向同行、立德与树人双管齐下,持续推进以红船精神学术研究支撑课程思政资源建设、以教学研究带动课程思政模式创新,打造具有嘉院特色的课程思政品牌。

  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认为,作为在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办学的高校,把红船精神发扬好、传承好、落实好是嘉兴学院的责任和使命,“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的成立对于推动中心高水平建设、彰显“红船精神+”课程思政影响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据悉,中心揭牌以后,嘉兴学院将以“红船精神+”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为依托,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有关文件精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重点、难点及前瞻性问题研究,着力构建彰显红船精神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努力将嘉兴学院打造成为红船精神育人的先行者、示范点和重要窗口。

http://jxrb.cnjxol.com/jxrbPaper/pc/content/202103/30/content_46487.html 嘉兴日报 2021年3月30日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