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嘉兴学院举行“四史”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书记思政课

2020-12-25 09:21:17 通讯员:嘉兴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23日下午,“从历史、榜样和时代中汲取力量”——嘉兴学院“四史”教育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书记思政课在该校梁林校区小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贾文胜,嘉兴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宣讲员、校外辅导员、学校党委原副书记唐瑞娥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仪式,该校师生代表等400余人共同参加,聆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自教育部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国高校中组织开展“四史”专题教育活动以来,嘉兴学院党委积极响应,立即出台了《中共嘉兴学院委员会“四史”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并进一步深化落实、落细各项活动。

  而本次活动分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回望发展历程、再续奋斗华章”“学习党史国史、践行初心使命”三个篇章。现场,学校校园文化品牌精品项目——“忘年交”结对子活动学生代表刘泓君展示了活动自开展以来取得的成绩;烈士子女代表、嘉兴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员、校外辅导员张红宇、魏星、印俊先后讲述了父辈抗战的感人故事,令在场众人动容不已。随后,唐瑞娥以《在学习“四史”中坚定“四个自信”》为题,分享了她对于“四史”教育三个方面的认识。话剧《初心》师生演员代表带来了精彩诗朗诵——《巨龙腾飞》,铿锵有力、直击人心,一时间掌声四起。

 

 

 

  接着,以《学史鉴往守初心 薪火相传担使命》为题,卢新波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的“四史”教育专题思政课,他从身边的南湖讲起,从红船讲起,讲述了与红船有关的“四史”故事。他表示,作为红船旁的大学,学校要充分运用好丰富的“四史”资源,将红船精神贯穿于“四史”学习教育中。他又通过宁波商校校长汪焕章和平湖师范学校校长张印通带领师生流亡办学的故事,回顾了学校“鸡鸣风雨”的百年艰苦办学史,传递了学校作为党的诞生地大学矢志不渝的教育初心和育人匠心;通过校友李彦斌支援服务西部的故事、嘉院学子湘西支教的故事,勉励大家把实践和奋斗书写在大地上,把温暖和希望送到民心上,把奉献和担当献给伟大时代;通过分享话剧《初心》团队的创作故事,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在生动的红船精神学习、传承与实践中了解历史,心生敬仰,坚定信仰。

  卢新波强调,深入学习“四史”是高校坚守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的内在要求,是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的重要载体。最后,他希望,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学思践悟,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

https://www.cnjxol.com/lehuo/202012/t20201224_704109.shtml 嘉兴在线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