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南湖晚报:“要问你为中国做了什么!”这样的开学第一课,燃!

2020-09-19 09:11:39 通讯员:谢梦骑  点击: 字号:TT

  今天晚上,嘉兴学院大一新生迎来了他们大学第一课,嘉兴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以“信息系统发展思考”为主题给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的讲座,给了学生们新学期生活一个隆重的开场。
课堂上,陆军分享了一些当代世界信息技术成果,并谈论了自己对目前新技术应用研发方向的见解,让不少学生兴趣盎然。学生们对新院长陆军在专业学科领域方面的学术成就钦佩不已,讲座结束前不断有同学举手提问,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嘉兴学院现任院长陆军是我国著名的信息系统与电子技术专家,曾带领团队实现了我国预警机装备零的突破,对现代信息装备科技有着卓著的贡献。

  “嘉兴学院的校训‘方正为人,勤慎治学’正是红船精神的延续,今天是9.18,选在这个日子开讲第一课有着特别的意义,我希望通过这一课,为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盼望新生们能够牢记历史,从这一刻就意识到吾辈当自强。”作为嘉兴学院的领头羊,陆军对红船旁的这所大学充满了信心。他表示,嘉兴学院对嘉兴乃至长三角地区的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他一定会尽职尽责,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材。

  “‘不要问中国为你做了什么,而要问你为中国做了什么!’今天陆院长的开学第一课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台下的学生纷纷表示,会以陆院长这样的科学家为榜样,努力锤炼自己的本领,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为母校添彩,为家乡争光。

https://mp.weixin.qq.com/s/YOLg74v4JHyP9SwwUDfJQA 南湖晚报 09-18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