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太幸福了!嘉兴学院大一新生的开学第一课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来上!

2020-09-19 09:05:42 通讯员:许少杰  点击: 字号:TT

  秋风习习,今天是嘉兴学院大一新生报到的日子。迎接他们的,除了久违的校园,还有一场隆重的开学第一课——嘉兴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为学生们带来了以信息系统发展思考为主题的讲座。同时,这也是嘉兴学院省身讲堂的第114讲。

  记者在讲座前采访了陆军院士,他说:我很荣幸能来到红船旁的这所大学,嘉兴学院为嘉兴地区、长三角地区的发展贡献了很大的力量,所以我来嘉兴学院当校长一定会尽职尽责。我希望通过这一讲,尤其今天还是新学期新生来报到的日子,看到这批年轻的孩子,我觉得他们是我们中国富强的新希望。陈省身讲堂也是我们嘉兴学院的一个品牌,贯穿着陈省身老先生对我们的要求,“方正为人,勤慎治学”,我们的校训也是红船精神的传承,我希望能够上好这一课,为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今天也是918,我上课的主题也希望学生们知道,勿忘国耻,警钟长鸣,我希望跟大家分享,虽然我们已经站起来富起来了,往后的日子还需要我们奋斗。

  陆军是我国著名的信息系统与电子技术专家,带领团队实现了我国预警机装备零的突破,改写了我军没有预警机的历史。

http://share.jiaxingren.com/?_hgOutLink=news/NewsDetail&id=708233 嘉兴电视台禾点点 2020-09-18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