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学科专业创新大比拼 嘉兴学院举行省大学生化学竞赛

2019-08-20 22:07:15 通讯员:生化学院周清  点击: 字号:TT

8月20日上午8:00,“欧倍尔杯”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在嘉兴学院启幕开赛,来自全省36所高校的351支队伍参与比赛,其中84支队伍及其作品入围决赛。比赛结果将在21日的闭幕式上公布。

 

 

“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有效激发了大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大学生的专业能力,有力推动各高校相关领域教育教学改革与学科专业创新。”嘉兴学院校长盛颂恩向前来参赛的各高校学者、学生代表表示欢迎。

本届竞赛主题是近紫外白光 LED 用稀土配合物发光材料的制备与应用,以三价稀土离子Eu3+为中心配位离子,选用合适的有机配体,制备铕配合物,研究配合物的发光性能,分析配合物的发光机理,并初步探讨其 在近紫外白光LED器件中的应用。大赛共设立创新项目研究、化学知识测试、虚拟仿真实验能力测试、实践能力考核四个比拼环节,各项测试计入团队总成绩,以此决出一、二、三等团体奖项。

 

 

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以化学及其交叉学科的科学问题为选题,通过发现问题、 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阐释结果的综合训练,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并积极推进相关专业领域的教育教学改革。

该赛事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省化学会主办,今年由嘉兴学院承办。据悉,这也是嘉兴学院第一次承办该比赛。

在上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中,嘉兴学院曾斩获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9项。今年嘉兴学院成了赛事主场,期待学子们能够勇猛精进,再创佳绩。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270317&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9-08-20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