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在线:“欧倍尔杯”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在嘉兴学院开幕

2019-08-20 22:03:50 通讯员:生化学院周清  点击: 字号:TT

8月20日上午,由浙江省教育厅指导,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省化学会将共同主办,嘉兴学院承办的“欧倍尔杯”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小剧场开幕。嘉兴学院校长盛颂恩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嘉兴学院教务处处长李蕾教授主持。

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巡视员、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叶素丹教授,浙江省高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工业大学倪哲明教授,浙江省高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浙江大学方文军教授,浙江省化学竞赛委员会秘书长,浙江大学王敏教授,嘉兴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周宏伟教授出席了开幕式。来自浙江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32所高校的84支代表队,共计336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

盛颂恩校长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参会的来宾、专家学者以及各高校参赛团队的欢迎,也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为全省大学生提供一个开拓视野、增进交流的良好平台,推动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随后由浙江省高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倪哲明教授,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委员会秘书长王敏教授,省化学竞赛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赵华绒教授以及参赛学生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本届大赛共分“创新研究课题”、“化学知识测试”、“现场答辩”、“实践能力考核”和“虚拟仿真实验测试”五个环节,全面考察了学生的化学知识、化学基本能力、化学综合实践能力以及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检阅浙江省大学生化学学科水平。大赛期间将同时举办了第十六届浙江省高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联席会。 

 

初赛情况: 

7月初,在竞赛专家委员会的指导下,第十一届竞赛命题工作组在嘉兴学院校内对创新课题研究选题进行了多次讨论交流和试做实验,最后确定了创新课题研究内容为“近紫外白光LED用稀土配合物发光材料的制备与应用”,并于7月7号公布。7月8号——23号,参赛队伍开展创新课题研究工作,并于7月24日完成参赛作品网上提交,最终有351支参赛队伍提交有效创新研究课题作品。经专家“双盲”网评和省化学竞赛委员会审议,选出32所高校的84支代表队,336名同学参加二等以上奖项的角逐。

http://www.cnjxol.com/2019/08-20/99921303.html 嘉兴在线  2019-08-20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