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长三角网络媒体采访团走进嘉兴学院:聚力培养应用型人才

2017-05-19 12:55:26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来源:龙虎网 点击: 字号:TT

  龙虎网讯  (记者  张璐) 今天(5月18日)下午,长三角网络媒体联合采访团的的20多位记者来到了嘉兴学院。据该校宣传部副部长刘巧芝介绍,学院正在逐步探索有嘉兴学院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办学实力与社会影响力也日日益提升。

  坐落于南湖湖畔的嘉兴学院,秉承着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理念,始终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应用能力为核心,紧紧围绕应用能力提升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课程体系。据学校宣传部副部长刘巧芝介绍,学院一直把“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和定位,着力加强学生应用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学院在学生的课业评价中推行‘课外6学分‘制度,意思就是学生在校期间必须获得6个课外创新实践学分,学分可以通过科技与学术活动、学科竞赛、创业活动、社会调查与服务等活动获得,这不仅可以充分锻炼学生动手能力和责任意识,开阔学生的视野,也让我们通过这样的一种方式发掘和培养了不少有思想、有能力的学生。更为我们的社会输入了不少应用型人才。”

  来自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轻化工程专业皮革方向的王亮,在校期间就创办了自己的工作室。走进王亮的工作室,只见桌子上都整齐的摆放着各式皮包、皮带、皮制卡包、皮制挂件......很难想像,这些精致的纯手工作品突然出自一个大四的男生之手。王亮表示,自己的工作室创立已有半年之久,目前工作室的规模已经扩展至5个人了:”学校专门为有创业意愿的学生们设立了创业学院,让我们可以在完成课业的前提下,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拓展。现在工作室的盈利情况还算可观,这里的很多商品都可以进行买卖,目前我们已经有了一些比较稳定的客源,他们对于我们的手工皮制品非常的满意。我也经常会跟着团队去参加社会上的一些公益活动,通过义卖等方式,让我们的手工产品可以走出校园,走上社会。”

http://news.longhoo.net/2017/gnxw_0518/203407.html 龙虎网 2017-05-18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