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最美护士”护士节受表彰

2017-05-19 12:48:35 通讯员:嘉兴学院通讯员 来源:嘉兴日报 点击: 字号:TT

  南丁格尔说过,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是真、善、美的化身。今天,在第106个国际护士到来之际,在嘉兴市举行的“5.12国际护士节纪念表彰大会”上,“清隆祥”杯嘉兴市第二届致青春优秀医务工作者评选结果公布,15位“最美护士”得到表彰。嘉兴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分管领导柴永强出席表彰大会并为受表彰者授奖。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士是与患者离得最近、给予患者照顾最多的医务工作者,在嘉兴市的医疗战线上,他们纯洁、善良、富有爱心,他们救死扶伤,默默奉献,任劳任怨,他们最爱一身白衣,被赞誉为“白衣天使”。由嘉兴市文明办、共青团嘉兴市委员会、嘉兴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嘉兴日报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嘉兴市护理学会、嘉兴在线承办的第二届致青春优秀医务工作者评选,主题即为“最美护士”,以此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现新时期护士形象,充分展示禾城护士的良好精神风貌与职业风范,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护士、尊重护士的良好社会氛围,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更好地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今天受到表彰的“最美护士”,是从嘉兴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中脱颖而出,经过组织推荐、群众票选和专家审定的优秀代表,他们中,有“视救死扶伤为使命,奉爱与责任若圭臬,挂无私奉献于心间,将医德医心一以贯之”的嘉兴市妇幼保健院妇科大科护士长叶育红,有“把医院的工作当成是自己家的事情来做”的嘉兴市第一医院感染病区护士长朱志红,有“铭记生命高于一切,愿永远做一名急救护理群体中的‘特种兵’”的武警嘉兴总队医院门急诊护士长费忠英,还有像鲜花一样绽放的绿叶——“用真诚的关怀和亲切的微笑对待每一位病人,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南丁格尔精神”的嘉兴市中医院男护士朱志浩……从在岗位上默默坚守,到走上全市护理界的表彰舞台,佩戴“清隆祥”杯“最美护士”胸章,他们表示,倍受鼓舞,将努力在救死扶伤、服务人民群众的岗位上再创佳绩。

  在今天的大会上,2015-2016年度优秀护士、嘉兴学院医学院优秀护生同时得到表彰,嘉兴学院医学院为新一届护理专业毕业生举行了传光授帽仪式。来自各县(市、区)护理工作者和嘉兴学院医学院的学生们,还用他们多才多艺的表演,展示了护理工作的风采。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