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嘉大人物 > 正文

学校2022-2023学年先进教育工作者(一)

2023-09-02 11:06:57 通讯员: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邹巍老师自2013年入职以来先后从事思政辅导员和行政管理工作,能够自觉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爱岗敬业,工作细致严谨,为人热情真诚。在工作中,认真负责,谦虚谨慎,善于总结。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部门工作主动承担上级部门和领导安排的临时工作,注重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自身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养,受到了领导、同事的肯定和好评。担任辅导员期间,深受学生爱戴,获得过优秀辅导员等荣誉称号,指导学生获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奖等。从事行政管理工作期间,理顺学校合同管理体系,防控合同风险,建立合同管理系统,制定学校法律顾问制度,起草法治工作实施意见,优化督办操作流程,建立“嘉快办”督办系统,踏实做好信访工作,保障师生权益,获聘嘉兴市信访工作专家,多次参与大型会议保障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接待任务。科研方面,主持市厅级课题1项,参与省级及市厅级课题4项,发表论文3篇,获得2018年红船论坛理论征文三等奖。
  余章老师自2004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教育管理工作,经历辅导员、行政秘书、党政办主任、干部科科长等多岗位锻炼,秉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耐心细心的工作作风,曾获得师生的好评。担任文法学院党政办主任期间,协助书记开展二级学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试点工作,起草党委会议事规则、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规范各类办文办事规则流程。曾撰写浙江省教职工工会文化品牌“初心社”申报材料并获得批准。曾获得嘉兴市普通话测试优秀工作者、嘉兴学院三育人先进、嘉兴学院优秀教育工作者、嘉兴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21年转任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协助领导完成省委巡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和整改工作,起草修订中层干部管理规章制度6项,助力干部工作系统性重塑,2022年年度考核获得优秀。
  张猛同志自2008年入职以来,先后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党务、文秘、教育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取得了突出的工作业绩,获得了领导和同事的广泛认可。深度参与创建嘉兴大学工作,编制更名大学申报书,建好现场考察点位奋进之路展示馆,为学校“创大建一流”作出了积极贡献。积极擦亮红船精神育人特色,牵头建设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参与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为学校国家级教学奖的突破贡献了力量。全面推动新闻宣传走深走实,深化校内宣传,用好校园全媒体各平台,做好主流舆论引领,做亮校外宣传,用好各级给类主流媒体,传递嘉院好声音。主动参与“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研究和转化工作,为传承与创新嘉兴地方历史文化、服务嘉兴文化高地文明高地建设开展了积极探索。
  徐建伟同志2016年以来一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认真踏实,业务熟练,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一是以学立本,精益求精,履职本领不断提升。强化业务学习实践,参加省纪委省监委组织的专题业务培训、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研究,加强各类法律法规制度的研学,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做思想政治工作、把握政策策略能力。二是以干固本,踏实做事,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完成信访、问题线索调查处置和审查调查工作;推动政治监督工作,做好省委巡视、党委巡察工作,推动巡视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做好文件起草、讲话稿、总结报告等的撰写工作,三年来共起草撰写各类文稿150余篇;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开展正风肃纪督查等具体工作。所在部门获得2020年省纪委考核优秀、校2022年度考核优秀;个人评为平安校园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三是以律正本,慎独修身,纪律底线牢牢把握。严格按照廉洁自律各项规章制度要求自己,未发生违纪违规问题。
  温晓娣老师自2009年入校以来,先后从事思政辅导员和管理服务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和义务,与同事团结协作,不断提高业务能力,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运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工作,强化战略思维和系统观念,提升政治能力和战略谋划能力。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注重沟通协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细。在创大办挂职期间,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与创大办同仁一道全力做好创大、转设材料准备工作。转设办在2020年度考核中获评年度特别表扬单位,她个人作为创大办抽调人员获评年度考核优秀。2021年6月起到发展规划处工作,在处长的带领和同事们的支持下,提升思维能力,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提高工作成效。2021、2022年部门考核得分均高于综合职能部门优秀最低得分。她要求自己时刻保持一种学习和不断进步的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多努力、做优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曾瑞崔同志在工作中,勤恳实干、踏实高效,于2019年任人事处师资科主管,主要从事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市校两级人才梯队培育、教师培养等师资队伍建设管理工作,工作成效多次得到领导和广大教职工好评,获得2019年、2022年考核优秀,积极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获得2021年度支部优秀先锋党员,从思想到行动,各项工作表现实属年轻干部的优良“示范者”。面对教职工的政策疑惑,该同志热情真诚、耐心解答,做教师的政策“贴心人”,参与形成了《职称评审》《教师访学手册》等答疑材料,不仅方便了广大教职工,更拉近了部门与教师的距离;面对教职工的实际困难,积极主动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协调处理了多项关系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难点事项,尤其在教职工服务“最多跑一次”方面先后推出职称评审、双师双能教师资格认定等项目应用,减少了教师业务数据重复填报,提升了教师服务质量和满意度。在人事政策研究方面,静心研究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敢于创新、勇于奋斗,做教师培养的有力“推动者”,积极参与《人才绩效报告》,并起草了多项人才培育政策,是人事处构建学校“启航”“勤慎青年骨干”“勤慎青年学者”“南湖学者特聘教授”全链条育才体系工作中的核心骨干。该同志上任以来已新增选培了学校勤慎青年骨干114人、勤慎青年学者19人,组织实施“教师出国(境)培养计划”“嘉兴市博士后企业对接”“智汇平湖·嘉人驻企”等多项专项活动,学校教师出国境访学和双师双能比例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各类人才不断“增值”,为嘉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嘉院智慧和嘉院力量。
  江平老师自1995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教学管理工作,自觉遵守各级各类职业行为准则。工作热情严谨,引入信息化手段。根据学校阶段工作重点,不断调整工作重心,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修订科技竞赛、毕业设计(论文)等管理办法,规范教学管理。积极承办省各类活动,扩大学校影响,作为主要人员承办2021年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2年省乡村振兴大赛,2023年省“国创”推进会。近二年业务范围新增省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1个、省产教融合“五个一批”工程项目3项、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4个,市重点建设现代产业学院3项、市产教融合“五个一批”项目10项;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1项,学校成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项目合作院校。科技竞赛全国排名逐年提高,2022年首次进入全国200位。学生发表高水平论文、发明专利数量以50%速度增长。多次获得年度考核优秀,2014年度被评为校先进工作者,2021年获批浙江省首批优秀教务人员。他在工作中尽职尽力,不言辛苦,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校的教学工作做出贡献。
  冯思洋自2013年到教务处以来,一直以“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为宗旨,以“助力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为己任,坚守在教学建设的岗位上。瞄准“一流”目标,落实专业建设。以构建国家、省、校三级一流专业建设体系为目标,组织开展各级各类专业建设申报和认证工作。工作期间,新增7个省级及以上一流专业建设点。研究起草《嘉兴学院本科专业设置和动态调整管理办法》《嘉兴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绩效评估办法》《嘉兴学院微专业建设与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推进专业建设。同时协助小学教育、工程管理、临床医学等专业完成认证入校考察工作。加强统筹谋划,实现国家级教学成果突破。深入实施高水平教学成果奖培育计划,深化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项目内涵建设。组织完成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建设成果展示网站推进育人模式推广,实现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突破。重视本科教育,全面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制定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性意见》《嘉兴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管理办法》等管理文件,顺利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每年组织完成百余项教研项目的立项和结项验收工作。为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作用,研究制定了《嘉兴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管理办法》。坚持开放办学理念,进一步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组织建设了一批国际化专业,积极引进更多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生跨文化沟通和交流能力。
  苏悦老师自2017年入职以来模范履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奉献奋斗,业绩突出,曾获得第七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最佳博学奖;连续两年荣获校级“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被评为嘉兴学院“双师双能型”教师;曾获得嘉兴学院教学技能竞赛第一名,嘉兴学院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一等奖,第三届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三等奖”,浙江省高校职业生涯规划微课大赛优胜奖;被评为嘉兴学院“双百双进”集中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嘉兴市跨境电商人才大赛优秀指导老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组织工作突出贡献个人;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荣获省级奖项5次;荣获嘉兴学院“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3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题征文荣获三等奖等等。工作创新,实效突出,创建首个“三叶草生涯咨询工作室”,弥补了学校生涯咨询室建设的空白,编制学校首个《留禾工作指南——毕业生就业指导手册》,创建首个网络求职面试间等。注重研究,学思并进,主持的《校企合作提升就业指导课有效性的模式探讨》获2023年校级重点教学改革项目立项;参与纵向课题2项,横向课题1项,发表论文2篇,研究报告获市委书记批示1篇。她在工作中始终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热爱学生,本着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工作思路,奉献服务,用心守望,为学校的学生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施展望老师于2004年留校工作,现为学生工作处学生教育管理科科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心理咨询师。曾获“浙江省家庭事业兼顾型先进个人”、嘉兴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嘉兴学院优秀社团指导老师等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嘉兴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近20年来,她一直坚持从事学生工作,始终以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勤奋努力,任劳任怨。她始终秉承“学生工作无小事,时刻牢记放心中”的工作理念,坚持以“学工365·幸福护航”为本职使命,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动态信息排查、各类疫情防控数据报送、组织学生疫苗接种、全员核酸检测,处处都有她的身影。3次全校紧急封控,她都坚持在校园抗疫第一线。凭着对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心,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尽职尽力,不言辛苦,克服突发任务多,工作内容杂,工作压力大等诸多困难,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学生成长成才和校园和谐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华杰老师自2013年入职以来先后担任本科生辅导员和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自觉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努力做到政治合格,素质过硬。担任辅导员期间,持续加强学风建设,所指导班级连续三年获评学院“学风最优班”,本人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辅导员”;担任学院团委书记期间,指导2个团支部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1个团体及个人获评校“榜样之星”、分院团委连续多年被评为校“先进基层团委”、学生会获评“浙江省优秀学生会组织”;长期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所带支部获评校“两学一做”支部建设创新奖、嘉兴学院党建示范点、本人被评为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支部书记”;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工作,筑牢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底线,制定出台研究生招生管理系列制度,平稳有序完成首届研究生自主招生工作。他在工作中立足岗位,务实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肯干,为学校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孙大宏同志自2011年入职嘉兴学院以来,先后在人事处和学科办工作,2019年任研究生处学科建设科科长,紧紧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开展具体工作。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支部工作。目前任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协助开展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荣获2021年度嘉兴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的理论学习,获评学校2022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优秀师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主动申请参加嘉兴市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和学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达十余次。履职尽责,本职岗位工作成绩突出。硕士学位点建设取得重大突破。2021年学校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新增马克思主义理论、会计、材料与化工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填补了嘉兴市范围内没有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的空白。高质量推动省一流学科和ESI学科建设工作。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列入“十四五”省一流学科A类(培育),应用经济学等6个学科列入“十四五”省一流学科B类;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突破。开拓进取,不断提升业务工作本领。踏实肯干,圆满完成借调工作任务。2021年3月至2022年3月借调到教育部学位中心工作,圆满完成了相关工作任务,借调期满工作鉴定为“优秀”,获评2021年度学校年度考核“优秀”(挂职锻炼)。加强交流,积极参加中心各项活动。借调期间带领党小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九个坚持”重要论述进行领学;参加教育部“颂歌献给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获得二等奖,作为核心成员参加教育部学位中心党史知识竞赛获得一等奖。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近年来,先后主持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嘉兴市党建研究课题1项、嘉兴学院校本研究课题1项,均已顺利结题;在《嘉兴学院学报》发表科研论文1篇。
  邓文龙老师自2016年底在科技处工作以来,曾负责各类统计报表上报、市厅级课题管理、纵向课题经费管理、办公室日常工作等相关工作,目前负责科技成果的管理以及转移转化工作,同时也担任着机关分工会文体委员的工会工作。近年来共组织省教育厅理工类项目申报立项38项,嘉兴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165项、立项89项。曾多次配合科技局完成科技计划项目的现场验收及相关考察活动。努力做好办公室的日常管理工作如公文流转、文书打印复印、档案管理、会议接待、财务管理等。先后为《嘉兴学院第四次学科建设工作会议》《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受理工作总结会议》《2020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评审会》等几个重要的大型会议做好组织协调工作。除了上述工作,邓文龙老师还承担了一些重要的行政工作。例如,统筹管理科技处的各类资产和物资,及时进行采购和维修,确保科技处各类系统正常运转;参与制定科技处的年度预算,并负责跟踪实际执行情况,进行调整和优化;协助科技处领导开展各类会议、座谈会和讲座等活动。同时,还积极参与各类培训和学习,扩充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通过多年的工作经验积累,邓文龙老师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够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及时应对和处理。
  张澜老师自2019年入职以来,一直在人文社科处从事科研管理相关工作,自觉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和行为准则,工作尽职尽责、兢兢业业、认真负责,深受同事们的好评。近三年,完成了从办公室管理到省部级及以上项目管理的工作转变,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工作能力,为学校人文社科类纵向科研项目的发展做出了更多的贡献。近三年来,累计组织申报省部级及以上项目517项,共计66项省部级及以上项目立项,其中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1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11项,省哲社规划33项,省软科学2项,中国法学会2项,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青年项目1项,省高校人文社科重大项目1项,其他3项,为这些项目办理了通知、签约、经费预算、拨款、信息录入等事宜。此外,累计办理省部级及以上各类结题验收项目64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7项。她在工作中尽职尽力,不言辛苦,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校的科研工作、申硕创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林霞老师自2011年入职以来一直从事财务工作,理想信念坚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曾获得校工会组织的《条例》宣传PPT制作评比一等奖;2018年“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先进个人;2020年度考核优秀;2022年“平安校园”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工作中林霞老师态度端正,积极主动,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财务工作,不断做好教职工税收筹划,努力提升服务水平:为减少教职工个人所得税税负,根据全校教职工1月-12月的工资收入、劳务酬金收入以及年终绩效考核奖的发放金额,结合实际,进行多次测算,将部分年终绩效考核奖并入综合所得,从而降低教职工个人所得税税负。林霞老师牢守高校教职工的责任意识,对待工作要求严格,精益求精,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树立高校教职工良好职业形象。
  陆远平同志2016年任计划财务处处长以来,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重点要点组织开展工作。2016年至2018年,该同志密切与相关部门进行咨询和沟通,打通了人才引进房权证办理中的政策壁垒,为人才房权证办理奠定基础。该同志与上级部门领导保持经常性沟通、汇报,积极争取财政部门支持,为梁林西扩工程建设争取资金。该同志利用学校资源,在遴选合作银行和公款竞争性存放工作中,争取到了社会资金大额支持。该同志重视财务信息化建设,学校先后开通支付宝缴费大厅、微信缴费平台、财务报销短信提醒、报账投递柜、财务报销手机审批和查询等,大大方便了师生,提高了财务服务水平。在该同志的带领下,计财处在2017年度、2018年度、2020年度、2022年度部门考核优秀,2021年度部门考核良好。2016年度获得机关职能部门服务优秀奖。该同志本人获得嘉兴市2015年度内部审计先进工作者,2015—2016年度、2020—2021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2021年度个人考核结果为优秀。
  刘征同志自2017年入职以来,一直任职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先后负责学生出国境项目、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高校合作项目以及外籍教师管理工作。她与各分院紧密合作,耐心解答学生的疑问,项目的招生和管理工作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与澳新的5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做好合作院校代表的来访接待,促进彼此的合作关系;在工作、生活和心理上全面关心外籍教师,理解他们独自在异国他乡工作的难处。尤其疫情期间外籍教师入境需要隔离的情况下,与隔离点联系配送缺少物资、与街道联系转运和到达住所后的核酸检测事宜,全程跟踪,既让外籍教师感觉到温暖,又对学校疫情防疫工作作出了贡献。日常管理工作中,不管多晚收到外教的信息,都会第一时间给予回复或者帮忙解决问题。凭借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2020年度考核优秀,2022年荣获“平安校园”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个人。她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自己的平凡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学校的外事管理工作作出突出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