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举行中国国家博物馆“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大学生双语讲解志愿者出征仪式

2023-05-19 16:47:56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8日,我校举行中国国家博物馆“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双语讲解志愿者出征仪式。外国语学院负责人、指导教师,大学生双语志愿者林可乐、成锴等参加仪式。

  会上,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向两名志愿者送上祝福和鲜花,希望他们把握机会、挑战自我,充分展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青年大学生责任担当和亮丽风采,为学院争光、为学校添彩。林可乐、成锴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定文化自信、认真履职尽责,讲好“大系”故事、嘉兴故事、嘉院故事,做好嘉兴“两个文化”的宣讲员。
  为更好地做好双语讲解工作,学校选派“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外国语学院第二党支部2名党员教师担任指导教师,他们将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全力以赴为志愿者提供专业指导。
  中国国家博物馆“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组织动员专业力量参与大展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带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研究中心相关研究人员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加“盛世修典 赓续文脉 再铸辉煌——‘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研讨会”成果展研讨会,2名教师志愿者赴京参加大展布展和讲解工作。
  2022年暑期,林可乐、成锴等5名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曾担任“大系”嘉兴特展双语讲解志愿者,受到嘉兴市委宣传部的书面表扬。此次2名大学生双语讲解志愿者出征“大系”国博大展,将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服务“大系”展览能力,加快“大系”的研究与转化,助力学校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