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为亚运种棵树!我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3-03-10 20:01:39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点击: 字号:TT

  为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助力绿色亚运举办,3月10日,在第45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开展了“我为亚运种棵树”义务植树活动。校领导吴云达、钱方明、胡俊云、陈新友、陈荣达出席。










  活动现场,广大师生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水浇灌,种下对学校的美好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经过辛勤劳动,新种下的20棵金桂树迎风挺立,为明媚的三月增添了绿意。
  “种树之前,要疏松土壤,以便苗木扎根成活。栽种时,要扶正树苗,不留空隙的分层压实土球周边土壤。苗木栽植完后,要浇足定根水,最好再填上一层松土做成一个圆形围堰,便于以后浇水。”植树现场,绿化养护工作人员讲授了植树方法与步骤。
  此次植树活动是学校劳动教育(公益服务)实践系列活动之一。2022年以来,学校坚持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将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相融合,发挥其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和培育劳动素养的独特育人价值,开设了一系列劳动实践课程,推进了知行合一理念的落实,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
  各部门(单位)师生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