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举行“春天的十一个瞬间”诗歌朗诵会

2023-03-13 15:41:55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12日,我校举行“春天的十一个瞬间”诗歌朗诵会。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出席并致辞。晓弦、草白、白地、简儿、灯灯等诗人、作家参加。

  吴云达代表学校对各位诗人、作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嘉兴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诗人、作家辈出。嘉兴学院是嘉兴“两个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阵地。“春天的十一个瞬间”诗歌朗诵会的举办,对繁荣校园文化、培育文学新人、促进校地合作有着积极推动作用。他要求,广大学生要以与会诗人、作家为榜样,静下心学习、沉下心做事,通过勤奋写作不断提升文学水平,做到学有所进、学有所成。
  与会诗人、作家和我校师生分别朗诵了《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春天的另一种暂住证》《我看》等诗歌,分享了与诗歌、春天、青春、故乡等有关的感受。“很高兴,以诗歌的名义在春天的校园里与年轻的面孔相遇,它让我想起青春岁月,想起迷惘困顿的时刻。”我校校友,上海文学奖、三毛散文奖获得者草白对此次活动印象深刻,她表示:“人在任何境遇下都应该保持热忱、坚韧和激情,就像远古人类对生命火种的保存,并尽己所能将这份光亮传递出去。”
  来自嘉兴市的部分诗人、作家和文法学院师生等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