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参加“红旗会师五云山”活动

2022-11-14 09:12:47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发扬“铁军精神”,感受革命前辈的奋斗情怀、战斗豪情和高度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11月12日,学校组织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浙东新四军历史研究分会、共青团浙江省委共同组织的大学生红色户外活动——“红旗会师五云山”。

  本次活动共有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传媒学院等在杭10所高校共250余人参加。我校是在杭高校外唯一一所参加活动的高校,依托学校28年之久的“红色忘年交”品牌,由生化学院分团委牵头,其他学院选派优秀学生干部参与,师生共计27人参加活动。
  上午,我校师生队伍从杭州梵村步行出发,下午与其他学校队伍在五云山会师。会师大会上,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浙东分会副秘书长滕政建、中国计量大学团委老师、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分别作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参与高校、学生代表发言。滕政建表示,红旗会师的重要意义在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铁军精神”,培养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提升新时代青年的政治素养。随后,各高校按顺序进行汇报演出,通过传唱红歌、重现经典、诵读诗歌等形式,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寻访红色记忆。我校师生代表进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诗歌朗诵。
  参与教师代表刘佳仪表示,红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依托和载体。通过活动,同学们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的基石,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革命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答好“时代之问”,在新的长征路上不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生化学院学生代表丰雯贞表示,今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感触很深。革命战争年代,新四军老战士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巨大奉献和牺牲,形成了伟大的“铁军精神”,更加激励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铸就青春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接下来,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为契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推进“红色忘年交”文化品牌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成果,为国家发展培养更多成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