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国博开展!看“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背后的嘉院智慧和力量

2022-09-29 17:28:21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设计学院、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了更好地做好此次讲解工作,在梳理、总结好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嘉兴特展相关工作的基础上,进京10天以来,我反复地熟悉国家博物馆展览的情况,每天都在展览现场踩点,优化展览路线,完善讲解内容。”
  作为来自嘉兴的6位讲解员中的唯一一位高校设计学专业教师,我校设计学院青年教师周琳博士表示,非常珍惜这次进京讲解的机会,努力将专业特长融入讲解之中,争取做到学术成果、美育教学和数字技术的有机统一。“成果展的顺利开幕,开启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在国家级平台的展示,我将以最饱满的状态迎接海内外的每一名观展者,完成好讲解任务、展示好嘉院形象、传播好嘉院声音。”

  9月29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幕。
  成果展开幕前夕,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一行进京看望慰问了参加成果展讲解工作的周琳博士和协助开展布展工作的文法学院陈荣军副教授等人。他详细了解了成果展的各项筹备工作,嘱托他们克服困难、再接再厉,圆满完成任务,展现红船旁高校教师的风采。

  “国博展览空间有6000多平方米、展线1700余米,展品数量巨大。我连续两天在展览现场工作到凌晨三、四点,帮助完成了从杭州运送入京的1052幅画作的接收、清点和排序等工作。”陈荣军表示,国运文脉,千古相连,国博大展,熠熠生辉。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之际,“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在国家博物馆开幕,这是一件大事、喜事、盛事。相比“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嘉兴特展,国博展览场馆面积更大、展出画作更多、呈现内容更为丰富,一次展览看下来,好似穿越了千年。受此鼓舞,他将与研究团队成员一起,加快推进项元汴及项氏家族的研究,争取早日产出标志性学术成果。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1700余件历代绘画精品的出版打样稿档案,包含“薪火相传 代代守护”“千古丹青 寰宇共宝”“创新转化 无界之境”三大板块,以图像、文字、视频、新媒体等多元展示手法,呈现“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所反映的中国古代绘画的宏富成就。
  忙碌的工作之余,周琳还用水彩速写“每日一绘”记录了她的进京讲解之路。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