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级新生军训急救知识讲座

2022-08-22 18:02:10 通讯员:后勤服务公司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点击: 字号:TT

  为进一步推进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提高突发情况应对能力,保障学生军训安全,8月21日晚,我校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在TCL报告厅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军训急救知识讲座。讲座特邀嘉兴市红十字会资深急救培训讲师朱明亚作专题主讲。
  培训现场,朱明亚详细讲解了中暑急救流程、心肺复苏操作流程、AED使用方法和运动性损伤救护流程,并现场模拟演练了心肺复苏过程及AED使用过程。随后,各排卫生员同学在培训人员分组指导下进行了实践操练,并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交通事故、火灾、溺水等事件的应急救护流程进行了咨询和学习。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通过此次急救知识讲座和现场演练,2022级新生进一步了解了应急救护概念及相关知识,掌握了基本的军训急救技能,增强了应急自救和互救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