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经济学院组织党团员青年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学习活动

2022-07-30 10:09:17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经济学院以集中收看、线上观看、宣讲会、暑期社会实践、团日活动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各党支部、团支部及学生组织就报告主题、“两个先行”“五大战略指引”、“十一方面重要遵循”“八个高地”“十个着力”等方面系统传达了党代会精神,通过研读党代会报告、座谈研讨、交流分享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观看南湖·初心讲堂——“红船党课”《深入学贯党代会守根护脉启新程》。各党团员青年们纷纷发表学习感悟,表示要将小我融入大我,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将个人理想同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思想品格,为成为志存高远、奋斗自强、品德高尚、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好青年而不懈努力,为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增砖添瓦。
  学院组建“喜迎二十大:百年初心不渝 共富与嘉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50余名学子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前往嘉兴市嘉善、平湖、海宁、海盐、桐乡、秀洲、南湖等地村镇、企业进行调研,通过调研共同富裕典型做法,做好共同富裕的学习者、宣传者、实践者;深入基层一线实践锻炼,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绽放青春之光。
  大学生共同富裕宣讲团成员在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后,将学习内容融入宣讲稿,走进各二级学院开展宣讲活动,以青年视角、青年话语解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讲好共同富裕奋斗故事。接下来,宣讲团成员将继续深入学校、农村、社区广泛开展宣讲,通过“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形式的“新型思政课”,广泛凝聚共同富裕共同奋斗的青春共识,努力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
  青年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接下来,经济学院将持续推进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全院师生自觉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主动投身“两个先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学院、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贡献力量,以饱满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