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外国语学院召开“中国历代绘画大系” 嘉兴特展双语讲解志愿者座谈会

2022-06-21 17:05:33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20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嘉兴特展双语讲解志愿者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出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担任“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嘉兴特展双语讲解的学生志愿者参加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钰主持。

  学生志愿者李芳静介绍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嘉兴特展项目的基本情况;志愿者林可乐、杨柳分别进行了讲解展示。与会领导对展示作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吴云达与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分享了参观“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嘉兴特展的感受、举办特展的由来以及特展带来的艺术价值,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要在讲解中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对中国历代绘画艺术作品的讲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要在讲解中融入嘉兴地方历史文化典故,增加嘉兴历史故事、诗文等内容,增强讲解的趣味性;要加强学习,不仅要增加知识储备和人文修养,也要学习讲解技巧,为参观者提供生动、丰富的讲解,展示嘉兴学院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据悉,“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项目由浙江大学、浙江省文物局编纂出版,是国家级重大文化工程。它是迄今为止同类出版物中藏品收录最全、图像记录最真、印制质量最精、出版规模最大的中国绘画图像文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嘉兴特展即将对外开放。外国语学院共有5名学生担任特展双语讲解志愿者。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