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举办“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2022-06-10 09:13:5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档案馆、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6月9日为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为宣传和普及档案知识,增强全校师生档案意识,我校举办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上午,校档案馆组织全体专兼职档案员集体收看由全国政协委员、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教授作的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专题讲座。张占斌从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内在逻辑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路径选择等四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宏观结合微观,有机联系档案工作,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阐述。

  下午,嘉兴市档案局(馆)组织近十名年轻业务骨干来我校档案馆参观交流。期间,市档案馆同仁实地考察了档案馆和图书馆,并围绕“推进档案开放利用共享”等话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校档案馆还和嘉兴市档案馆合作,利用下午学生放学时间,开展档案进校园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参加网上档案知识竞赛等,宣传新修订的国家档案法,普及档案知识,提升师生对档案重要性的认识,受到师生欢迎。

  校档案馆馆长顾顺奎表示,档案是非常有用有价值的文献材料,了解档案相关知识对于大学生今后的工作、生活都会有很大的帮助,现在的大学生档案意识总体来讲不够强,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能很好地推进大家对档案重要性的认识。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