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精心组织 精准指导 精细服务——生化学院组织召开2022届考研复试专题指导会

2022-03-23 08:25:05 通讯员:生化学院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当前正值考研学子复试调剂的关键时期,为提高学院2022届考研学生复试成功率,近日,生化学院组织召开考研复试专题指导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蔡运男,考研班主任、专业辅导员、复试导师代表、2022届考研上线同学近百人等参加钉钉线上会议。
  会前,学院结合实际制定在线模拟复试工作方案。会上,会议首先全面分析了今年学院学生考研的具体情况,邀请启航教育浙江大区总校长黄健老师重点介绍了复试流程和常见的调剂问题,鼓励大家保持信心,做好充足准备。随后,学院分专业组织开展了“一对一”线上模拟答辩会,各位指导老师分别从政治素质、学习情况、科学研究、社会实践、举止表达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考评,逐一指出不足,同时就如何提高复试水平提供了许多实用的意见建议。
  据悉,生化学院2022届毕业生报考研究生218人,报考率为71.48%,其中超过国家分数线人数为112人,上线率为36.72%,创历年来最好成绩。
  生化学院一直十分重视考研工作,以考研工作为抓手,通过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动员专业教师、辅导员、校友等力量,在制度保障、分类指导、配优师资、强化服务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工作,打出考研服务组合拳,持续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加强考研工作系统谋划,及时修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就业与考研奖励资助办法》《班主任工作业绩评价办法》,强化政策激励保障;依托学院雄厚研究生导师资源,组建考研培训讲师团,开展考研专业指导和实战演练;设立考研班主任和考研工作小组,开展全方位全过程考研跟踪指导和暖心服务,全力服务考研学子,取得了显著成绩,考研工作已经成为学院特色和亮点工作之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