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消防知识进寝室 灭火操作人人知

保卫处开展“消防知识进寝室 灭火操作人人知”活动

2021-12-03 15:55:26 通讯员:保卫处通讯员 来源:保卫处 点击: 字号:TT

  为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学生消防意识,进一步加强消防“四个能力”建设,保卫处于近期开展了“消防知识进寝室 灭火操作人人知”活动。
  前期,保卫处消防管理科对大学生安全协会全体成员进行了专业消防知识教育和灭火技能培训,选拔出优秀学员利用中午和晚上进入学生公寓,操作灭火模拟设备进行模拟灭火,吸引住宿同学的现场观摩和参与。同时,大学生安全协会的同学们携带灭火器与水带,深入走访每一个寝室,开展灭火器和消防水带使用操作演示和演练。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这种地毯式的消防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走访到哪、培训到哪”,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保卫处争取到本学期末走访完成所有的学生寝室,让更多的人得到消防基本知识的教育和灭火技能的训练。
  保卫处通过“消防知识进寝室、灭火操作人人知”活动,教会每位同学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掌握基本灭火和消防自救技能,切实提高学生火灾施救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