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创建绿色学校 设计学院学子在行动

2021-11-19 22:57:05 通讯员:设计学院通讯员 来源:设计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响应学校“创建绿色学校”的目标,引导全校师生树立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号召广大师生参与到创建绿色学校实际行动中,近日,设计学院学生会积极策划“创建绿色学校”系列活动,面向全校开展宣传活动。
  发出倡议
  学院学生会设计主题海报,撰写倡议书,并通过学院“红动设计”微信号向全校发出倡议:“为了创造一个现代化的,美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为了让绿色成为我们生活的主旋律,让我们携手同行,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忱去传播绿色的理念,用行动去肩负环保的重任,维护打造一个独一无二的绿色校园。”
  以旧换绿
  11月18日,设计学院学生会策划开展了“以旧换绿”活动,活动规则为将一定数量的可循环利用的旧物与绿植进行等价兑换,同学们可将旧书、废弃纸盒、矿泉水瓶、旧衣服等到活动点兑换“多肉”、“仙人掌”等绿植。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有力支持。最终,学院学生会将回收的旧衣服捐赠至“益满湘西”校内公益组织,并将废弃纸盒、水瓶等进行了分类处理。
  有奖竞答
  11月19日,设计学院学生会开展了“绿色学校”知识竞赛,由学生工作人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一定数量的判断题、选择题、简答题进行提问,其中答对相应题数的参与者,可获得绿植奖励。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参与竞答,大家收获的不仅是绿植,更有“绿色环保”的知识观。
  创建绿色学校,不只是口号,更是落实到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环保举动,需要每一位嘉院人的共同努力。支持创建绿色学校,宣传绿色环保观念,设计学子用实际行动在积极响应。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