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文法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11-02 13:37:34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0月30日,文法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开展“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强党性”活动。全体党员前往嘉兴火车站展览馆、南湖狮子汇渡口、海盐步鑫生改革精神陈列馆参观学习。
  作为“一大路”的重要节点,嘉兴火车站是中国共产党革命史的缩影。火车站复建设计者之一上海师范大学岳钦韬老师为全体党员进行现场教学,带领党员们从复建的1921火车站站房出发,经过老站房、宣公书院(宣公祠)、狮子汇渡口等地,了解了中共一大从上海转移到嘉兴续会的历史必然性和嘉兴火车站的前世今生,在领略嘉兴岁月变迁的同时,重温那一段波澜壮阔的岁月,深刻领会红船精神的时代内涵,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步鑫生改革精神陈列馆通过故事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展现了步鑫生“一把剪刀剪开中国城镇企业改革序幕”的人物事迹,感受了红船精神中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在嘉兴的实践故事。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在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过程中,加深了对红船精神内涵的理解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回顾党史,是为了展望未来,在新征程奋斗路上,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