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情满嘉院,共度“家”节——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外师生中秋传统文化交流活动

2021-09-22 13:36:00 通讯员:国际教育学院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丹桂飘香又中秋,花好月圆人长久。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外师生互动交流,9月19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中外师生中秋传统文化交流活动。副校长张琦,留学生所在学院领导,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留学生管理教师、外籍教师负责人,中外教师代表及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学生参加活动。
  张琦代表学校向全体中外师生致以美好祝福,简要介绍了“五彩”嘉兴和学校发展愿景,并寄语留学生:一要加强品格修养,在求学路上行稳致远;二要深入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三要勇敢追梦,为谋求世界和平和美好未来做出贡献。
  留学生所在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的领导、外籍教师代表也纷纷向中外师生送上祝福。国际教育学院李游老师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及习俗,诠释了中秋节的团圆文化;来自俄罗斯、埃及和孟加拉国的留学生代表列娜、大山和马苏德分别介绍了本国家人团聚的传统节日和习俗。
  校大学生艺术团学生表演了动感十足的现代舞、风情浓郁的民族舞和令人陶醉的经典英文歌曲。留学生代表献上应景的中国古诗词朗诵和深情款款的孟加拉国流行歌曲。最后环节是中外师生互赠中秋贺卡。一句句真挚的祝福,寄托着浓浓的师生情,展现着深深的嘉院爱。
  本次活动让中外师生欢聚一堂,共度“家”节。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再次深切感受到了嘉院师生的友好和情谊,并希望今后能参加更多此类活动,加深对彼此文化的了解,促进融通,增进友谊。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