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组织开展军训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2021-06-29 19:29:43 通讯员:后勤服务中心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点击: 字号:TT

  为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提高师生健康素养,6月28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联合学生工作处在梁林校区TCL报告厅开展了以“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军训急救知识专题讲座。副校长张琦出席讲座并致辞,体育与军训部主任吴晓阳、全体教师,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郑伟栋、校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各二级学院军训排卫生员参加讲座。讲座由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胡斌主持。
  讲座采取急救知识培训、现场操作的方式进行,邀请市红十字会急救培训讲师朱明亚老师来校授课。朱明亚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们在生活中掌握急救方法的重要性以及现场救护的基本原则。她就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进行了重点讲解,主要包括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3个关键步骤,并利用模拟人道具在现场进行了动作示范。随后,军训排卫生员学生上台进行了模拟操作,朱明亚给予了现场指导。整场讲座,气氛活跃、互动有序,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此次军训急救知识专题讲座的开展,进一步培养了我校学生的安全自护自救意识,提升了我校师生的急救常识和急救技能,有助于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的安全、顺利开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