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医学院举行缅怀“无语良师”活动

2021-04-03 14:48:00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2日上午,由我校医学院、嘉兴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清明至,忆追思”——缅怀“无语良师”活动在梁林校区举行。遗体捐献者家属、嘉兴市红十字会代表、医学院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无语良师”,也称“人体老师”,是医学界对志愿捐献遗体者的最高称谓。活动开始,全体医学生站在无语良师碑前,向心怀大爱的“无语良师”致以最深沉的悼念。大家手捧黄白菊花,怀着感恩之心向“无语良师”行三鞠躬;学生代表为“无语良师”献上花篮,对他们表示深切怀念和感恩。随后,全体人员将手中的菊花放在石碑周围,以敬畏之心瞻仰“无语良师”纪念碑。仪式最后,全体医学生还重温了医学生誓言,以此表达“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初心。
  大爱无言,生命永恒。遗体捐献者亲属抚摸无语良师碑的身影和落下的眼泪深深触动了每位同学。“在我们医学生的心里,一直深深地感恩着‘无语良师’们,他们用自己崇高的奉献精神,诠释着人间的大爱、人性的伟大。学有所思,思有所行,行有所成,我们将以此告慰无语良师的在天之灵。”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王羽佳同学说。
  自2013年4月设立无语良师碑以来,每年清明节前后,医学院都会组织开展缅怀纪念“无语良师”活动,对表达遗体(器官)捐献者及其家属的感恩和敬仰,教育和激励广大医学生尊重生命、刻苦学习、回报社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