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夯基础 练内功——我校保卫处开展专题业务学习

2021-04-03 14:21:00 通讯员:保卫处通讯员 来源:保卫处 点击: 字号:TT

  4月1日上午,校保卫处举行首场以消防安全为主题的业务学习会。保卫处全体成员和校警支队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本次业务学习,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浙江省消防条例》《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若干意见》《浙江省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试行)》为基本依据,保卫处消防管理科相关负责人重点对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浙江省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试行)》(浙教安[2020]59号)进行了全面解读,逐条对照文件内容,全面分析学校消防安全现状,认真查摆消防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同时,大家对2012年学校出台的《嘉兴学院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
  通过本次专题业务学习,大家对学校的消防工作责任和职责、建筑消防设施和器材设置标准、消防安全管理具体要求、防火巡查和检查、宣传教育、火灾事故处理、校园微型消防站建设、消防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的业务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有助于提升保卫处对学校消防安全的监督管理和工作指导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