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开展中国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2021-03-31 14:33:53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27日下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赴油车港镇菱珑湾艺术村开展中国非遗文化体验活动。
  菱珑湾艺术村位于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西千亩荡畔,由胜丰村与栖真村南部组成。该村拥有秀洲农民画、糖糕雕版刻技艺和造船技艺三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座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村落。我校留学生和来自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一同参观了村内多个非遗艺术馆。在农民画艺术馆,大家通过参观一幅幅色彩明快、富有水乡风俗的农民画,感受到了当代农民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糖糕板雕刻艺术馆,大家惊叹于各式各样、别具一格的雕刻花纹,连连称赞匠人对传统文化的坚持和传承;在造船工艺馆,大家了解了造船工艺的历史和发展,同时对菱珑湾一带的水乡文化也有了一定的认识。
  中外大学生还一同体验了胜丰糖糕制作,在当地糕点制作艺人的指导下,大家相互交流,共同完成了五颜六色的糖糕。期间,留学生还接受了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摄影团队的采访,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生活。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