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从南湖之滨到雪域高原——我校《初心》团队成员给西藏学生传递“红船故事”

2021-03-14 08:30:00 通讯员:文法学院通讯员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2020年寒假以来,我校初心公益团队多名成员通过“返家乡”等形式传递“红船故事”,弘扬红船精神。
  3月11日,《初心》团队成员次仁卓嘎正在西藏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小学给孩子们上课。她通过平板电脑播放话剧《初心》视频,并把《初心》故事的简介发给每位同学,通过藏语向孩子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建党故事”。
  次仁卓嘎系我校中文系大四一名藏族学生。大一时,她在看完话剧《初心》后,立刻申请加入剧组,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第一年回家,她就把《初心》光盘带给家乡父老乡亲。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即将到来之际,她决定抓住毕业实践机会,让更多孩子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史。不仅如此,她还决定,毕业后要留在家乡工作,建设西藏。
  卓嘎把“红船故事”带给藏区孩子的做法受到了当地师生的关注和赞赏。从南湖之滨到雪域高原,跨越东西,她不仅拉近了嘉兴与西藏的距离,也使藏族同学直观体会到了“红船精神”,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