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传承纺织文化 践行工匠精神

——南湖学院化纺系2018级新生赴上海纺织博物馆参观学习

2018-12-18 09:12:11 通讯员:南湖学院通讯员 来源:南湖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16日,南湖学院纺织服装类80余名大一新生,在杨树老师和罗秋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上海纺织博物馆参观学习并开展主题活动。
  上海纺织博物馆是2018年初纺织工程专业签订的校外实习基地,对培养学生的专业内涵、传承纺织文化和践行工匠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通过参观学习,新生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纺织文化的学习和传承活动,更是一趟研学之旅、发现之旅。大家在纺博馆展厅追溯上海纺织的发展变迁,领略上海纺织的历史积淀,感受上海纺织的文化底蕴;在女工传习社品味工匠精神的价值内涵与时代意义;在顾正红纪念馆聆听顾正红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大家学习到了课本上闻所未闻的知识,了解到了纺织行业六千多年的产业历史,更感慨于中国纺织文化的博大精深。
  传统课堂教学和科普场馆教育活动的有效衔接,将促进校内外优质科学教育资源的有效整合,使学生在探究中学习,在体验中成才,全面提升学生的科学素质和创新能力。2019年纺织工程专业将继续以“校馆合作”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上海纺织博物馆的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协同创新发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