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校园文化 > 缤纷校园 > 正文

我校中研会暑期实践队获省2014年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二等奖

2014-10-09 10:23:02 通讯员:xtw  点击: 字号:TT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反邪教协会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评比会在浙江杭州举行。经过初审与现场评审,嘉兴学院赴嘉善县、南湖区反邪暑期社会实践队从全省34支入围队伍中脱颖而出,再次荣获省二等奖,进入团省委2014年浙江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表彰。
  我校中研会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中研会的品牌活动,也是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暑期,嘉兴学院中研会反邪实践队围绕“中国梦,科学情,青春行”主题开展实践活动,以“科学反邪教 共享中国梦”为中心,举办了“露天电影”、“反邪教图片展”、“反邪教签名活动”、“反邪教身边”等实践活动,通过问卷调查、深度访谈、游戏互动等方式进行走访调查,引导广大青年投入到讲科学、反邪教、促和谐的社会实践中。并同时发放问卷600余份,完成《2014年嘉兴学院反邪教协会暑期社会实践调研论文》调研报告,获得嘉兴市反邪教情况的第一手资料。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民众防邪、反邪的思想意识,构建和谐美好家园,我校中研会反邪教团队结合嘉兴市两区五县的特点,在嘉兴市月河景区和嘉兴市嘉善县凤桥镇分别进行实践活动。在月河景区进行设点宣传,通过分发反邪教资料、图片展示等方式宣传邪教危害。由于凤桥镇居民年龄较大、文化程度较低,中老年和妇女占大部分因此采取发放反邪宣传用品和观看警示片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让反邪意识深入人心,取得了良好效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