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爷爷大学生”被录取为本科生

2012-05-24 14:07:59 通讯员: 俞佩忠 童加民 来源:嘉兴日报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爷爷大学生”要读本科了!记者昨天从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该院即将毕业的经管系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年逾七旬的邹伟敏,继成功考出报关员证后,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2012全省应届大专生“专升本”选拔考试中再创佳绩,以高等数学和英语总成绩超过省控线47分的好成绩,被嘉兴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录取为本科生,今年下半年起将开始为期两年的本科学习。

  据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邹伟敏是海宁人,生于1941年,一生酷爱学习,追求新知,连续五年参加高考。2008年他以总分399分被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报关与国际货运专业录取,实现了上大学的愿望。在校学习期间,邹伟敏刻苦勤奋,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类活动。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杨槱奖学金”、“富山奖学金”。2011年底,他以总分125的成绩考出了全省通过率仅8.5%的国家报关员证书,其勤奋学习、勇攀高峰的事迹还登上了海关总署的内部简报。

  据统计,该院今年参加专升本报名的学生为32名,目前已有25名学生分别被宁波大学、浙师大、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学院、嘉兴学院等院校录取,邹伟敏是其中年纪最大的一位“上榜者”。(来源:《嘉兴日报》2012年5月20日 第02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