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纪念建党90周年理论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2011-06-28 15:09:19 通讯员:方海涛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本网讯)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对“红船精神”的发掘研究,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到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在日前结束的我校“红船精神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征文活动中,我校广大教师党员用文字抒发了自己对“红船精神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解和阐释。

  此次征文活动由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宣传部共同组织发起,在“红船精神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一征文大主题下,分设“红船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等20个选题。征文活动从3月底开始到5月底结束,得到了全校广大教师党员的热烈响应,共收到来自19个分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平湖校区党工委的78篇稿件。广大从事社科理论研究的教师、党员教师、基层党务工作者和一线的思政辅导员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阐发了自己对“红船精神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思考和理解。

  在来稿中,既有从宏观角度展开论述的,也有从微观层面谈体会谈感想的。比如,校党委书记胡建成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角度阐述了对“红船精神”的理解,他在文章中指出:“‘红船精神’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宝贵精神财富,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有助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多渠道多形式对大学生开展‘红船精神’教育,坚持‘红船精神’教育与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相结合、与大学生预备党员教育和培训相结合、与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思政部陈水林教授对“红船精神”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在文中写道:“‘红船精神’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也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源头,更是党的先进性的集中体现。‘红船精神’的当代价值就在于用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来推动新时期党的建设,不断开拓弘扬‘红船精神’的新境界,让‘红船精神’成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具有永恒价值的教科书。”不同的命题,不同的文字,但字里行间都反映出我校教师党员对“红船精神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解、思考以及在此基础上深层次的理论探究,体现了我校党建研究的新水平。

  目前,征文活动已经顺利结束。经过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数十名。陈水林等五人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等五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近期将予以公示。评选出来的优秀论文将在《嘉兴学院报》上予以刊登,党委宣传部将在征文基础上,适时召开“红船精神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