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设计学院推出朋辈辅导学习

2011-05-09 11:29:07 通讯员:学生记者 任燕 张勋  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点击: 字号:TT

   “这个题目是这样做的。”“我们是不是可以换个角度来理解这个问题?”走进设计学院的自习教室,你会发现许多“老师”正在一对一给同学进行辅导。再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些所谓的“老师”并不是正规意义上的老师,而是学院里学习比较优秀的高年级学生,在学院的组织下,通过“结对子”的形式在给低年级学生进行专业学习辅导。

  一个学期过去了,大一同学大多能适应大学的自主学习模式,但是少数同学还没能很好地适应,甚至出现了多门考试不及格的现象。针对这样的问题,学院学工办老师想到了“朋辈辅导学习”的好办法,选择高年级中优秀的同学来当辅导老师,对低年级中学习有困难的学生进行辅导,帮助他们适应大学学习,提高成绩。

  “‘辅导老师’一定要学习成绩优秀,有丰富的学习经验,同时必须是自愿的。”学院学工办主任葛建伟老师认为选好“辅导老师”是极为关键的一步,他说:“为了人选,我们着实下了一番功夫,查看了学生的成绩,征求了任课老师的意见,还专门根据被辅导同学的不同需求做了‘一对一’的精心搭配。”

   “刚进学校的时候,我非常不适应大学的学习,上个学期考试还出现了不及格。”大一的张同学正在自习教室里接受“辅导老师”苑同学的辅导:“朋辈间的辅导比起老师的辅导,让我更放松,没有压力。经过这段时间的朋辈辅导,我学习的兴趣和信心都提高了。”苑同学对于记者称他为“辅导老师”感到有点不习惯:“其实我们之间更多的是互相学习和帮助,在一起探讨题目的时候,我也提高了学习的兴趣和学习能力。”

  据悉,设计学院首批确定的辅导对象有11人,学院为此专门提供了一间自习教室作为“朋辈辅导学习”点,希望把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出实效。

(稿件来源:大学生记者团    责编:邵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