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美国Alabama大学数学系主任吴志坚教授来校讲学

2011-03-17 09:36:5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数信学院 点击: 字号:TT

  (本网讯)3月14日下午,我校外聘教师、美国Alabama大学数学系主任吴志坚教授来校讲学,作题为《从中美大学生看文化和教育》的讲座。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一百多名师生聆听讲座。

  吴志坚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国外从教的经验,就中美大学生的素质、中美文化的差异、教育的非功利性、自主精神与创新精神的培育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对比讲解;又将中西方学生的身体素质、独立工作能力、基础知识、团队精神、主动与首创精神、人际交往、动手能力、刻苦学习等几个方面进行比较,指出,东方学生在创新精神和自主学习能力方面较西方学生有较大差距,因此需要进一步加强独立与自主精神的培养。

  同学们表示,吴教授的讲座让大家开拓了视野,了解了不同环境和文化对个体的影响,进一步明白了素质与能力的重要性,为今后的成长指明了方向。

(稿件来源: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责编:邵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