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徐敦信来校作形势报告

2011-03-16 09:55:33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本网讯)3月15日,外交部前副部长、前驻日大使徐敦信应邀来校,在教二报告厅作题为“日本政局与中日关系”的形势报告。

  徐敦信从近日日本地震谈起,结合自己在中国驻日使馆长达12年的外交工作经历,介绍了日本的各大执政党派、日美关系及日本的经济形势。基于对日本经济、政治、外交格局的解读,徐敦信阐述了我国在发展中日关系上的一贯立场和对日政策,进一步解析了中日关系应该建立在正确认识历史遗留问题的基础上,正确处理钓鱼岛、台湾等敏感问题。徐敦信强调,发展是硬道理,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我们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妥善处理好中日关系的重要性,友好相处,合作双赢,共同开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全面发展新局面。

  报告结束后,徐敦信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徐敦信大使坚定的原则立场,鲜明的政治观点,渊博的外交知识,让大家领略到一个外交家的风采。报告会结束后,徐敦信欣然题词:“胸怀凌云志,宏图必成真。”

  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胡建成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副校长严从荃、纪委书记史永安、校长助理钱方明、胡俊云出席报告会,各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代表近6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稿件来源:宣传部   责编:邵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