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资深外交官华黎明作客“省身讲堂”

2008-09-25 10:18:28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9月23日下午,“省身讲堂”第十二讲在越秀校区教二报告厅开讲。我国前驻伊朗、阿联酋、荷兰大使,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华黎明应邀来校,作题为“世界如何看待中国?发展中的中国如何对待世界?”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华黎明结合自己40余年的外交经历和我国的外交实践,告诉我们世界认识中国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讲述了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振兴中的中国应该如何对待世界,而世界对崛起的中国又有怎样的态度,我们应该怎样应对和处理在发展中遇到的外交问题。
    华黎明站在全球化发展的大背景下,提醒我们要警惕在发展中滋生的民族悲情主义,强调要以正确的心态面对世界,既不自大也不自卑,既保持爱国热情又保持冷静和理性的态度。华黎明言辞间表现出的爱国情怀及外交家的睿智、幽默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
    在互动环节,华黎明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报告会会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报告会后,华黎明欣然为“省身讲堂”题词:为中国现代化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同学们则纷纷要求华黎明签名,并与华黎明大使合影留念。
       
 

(宣传部通讯员  编辑:频道编辑)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