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学院昨牵手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嘉兴学院昨牵手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2008-07-14 10:17:30 通讯员:N实 习 生 迟伟涛N晚报记者 沈爱君N通 讯 员 徐文臻 来源:南湖晚报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下午,嘉兴学院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正式签订协议,15位专家受聘担任嘉兴学院的兼职教师。

  2003年12月31日,浙江省政府和清华大学正式签订了在浙江创办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合作协议。凭着独特的区位优势、人文环境和经济实力,嘉兴赢得了清华的青睐,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最终以一院两区(总部设在嘉兴市区的科技城,嘉善、平湖分设两个院区)的组合方式正式落户嘉兴。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周海梦介绍了研究院的目前情况:经过4年多的发展,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已经拥有博士27位、硕士25位、海外知名大学留学的专业人才近20位,为长三角地区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科技人才。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联合培养研究生,联合申报课题,互相开放实验室和图书馆等教育培训设施。受聘的15位专家除了承担一定的教学任务外,还将在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具体的指导,同时将担任部分研究生的导师。两院还同时约定,双方将把来访的海内外专家进行互相推荐和互访,并尽量安排专家演讲,以拓宽两院师生和工作人员的视野。

《南湖晚报》2008年7月12日第1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