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学院爱心学子今赴湘西支教

嘉兴学院爱心学子今赴湘西支教

2008-07-14 10:20:10 通讯员:■记者 章亚钧 实习生 董音菲 摄影 沈志成   来源:嘉兴日报 点击: 字号:TT

 

本报讯 嘉兴学院大学生多年来节省生活费,默默资助湖南湘西凤凰县贫困孩子的故事经本报跟踪报道后,在嘉兴和湘西两地引起强烈反响。这个暑假,嘉兴学院10名大学生又决定自发赴凤凰支教,首批4人今天出发,第二批6人将在7月22日跟进。本报记者也随行采访,将第一时间为读者发回嘉兴大学生在凤凰支教的新闻报道。

  据嘉兴学院数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本次支教活动的组织者吴小龙介绍,虽然学校目前正在军训,但报名支教的同学非常踊跃,经过体能、特长、学习、性格等方面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由吴小龙、李政峰、陈欣康、王志伟、叶振东、王谊品6名男生和张巧芬、王亚芬、金瑜、沈晓煜4名女生共10人的支教小分队。

  “这样有意义的支教活动,如果不参加,我会非常遗憾。”嘉兴学院平湖校区的叶振东是同学们公认的“美术才子”,他说,要教凤凰山村的孩子们画最美的图画,用五彩缤纷点缀他们心中的理想。

  性格开朗活泼的张巧芬告诉记者,开始她向父母提出要去支教时,遭到坚决反对,主要是担心她会受苦,但后来父母还是被她的坚定信心打动了。当听说当地条件异常艰苦,可能没有电灯、蚊帐时,张巧芬特地准备了很多灭蚊药及花露水。“父母和有些同学认为我坚持不到最后,这一次我要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张巧芬说。

  李政峰说,今年是奥运之年,凤凰山村的孩子可能由于信息封闭,不知道奥运是怎么一回事,这次去除了教他们文化知识,还会宣传奥运,从而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记者从学子们的行囊里看到,除了为孩子们买的作业本、铅笔等文具,还准备了奥运福娃、奥运文化衫、奥运会旗、国旗等,他们计划在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那一天,和凤凰的孩子们一起好好欢庆。

  “这么热的天,当其他很多同学回家享受空调的时候,这10名学生毅然前往条件艰苦的湘西山村支教,我们为这样无私奉献的学子感到骄傲……”嘉兴学院团委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动地说。

《嘉兴日报》2008年7月12日第1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