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强国使命

——我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故事会举行

2021-03-31 19:40:00 通讯员:校团委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3月31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故事会在梁林校区剧场举行。北京延安儿女故事团团长胡木英老师,故事团讲师朱新春、张旅天老师应邀出席。全校共4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北京延安儿女故事团于2016年3月在京成立,由父辈在解放前就参加中国共产党、在党政军等方面工作的老共产党人后代组成,隶属于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活动现场,朱新春老师以其父亲——开国上将朱良才的生平经历为主题,从入党、找党、跟党、永远听党的话、初心代代传五个方面回顾了父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张旅天老师以“新中国第一颗原子弹”为主题,讲述了父亲张蕴钰将军作为新中国核试验基地首任司令员,在戈壁深处数十年如一日,献身于祖国国防科研事业的感人故事。两位老师讲述的故事主题鲜明、感染力强,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引发了师生强烈共鸣。

朱新春老师讲述红色故事

张旅天老师讲述红色故事

  校人才学院秘书长、经济183班学生钱广萌表示,聆听了朱良才将军、张蕴钰将军的故事深受震撼。两位将军虽然经历了很多苦难,但依然保持赤忱之心,如此的理想境界与精神质地,正是来自共产党员的初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青年学子,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红船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是我们的职责与使命,我们要接过革命先烈的旗帜,奋发学习、艰苦奋斗,增长本领、磨练意志,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在历史的长河中,有无数革命先行者为了心中的信仰、祖国的强盛前赴后继,这种精神将永远激励后人,铭刻史册。”校人才学院十三期辅导员、药学182班学生郑博鸿说,“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通过聆听将军后代陈述革命前辈的红色故事,作为红船旁的嘉院学子,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必须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共同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添砖加瓦!”

左起:朱新春、胡木英、张旅天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