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0-12-02 09:16:52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2月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学习会,党委办公室、教师工作部、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

  卢新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全面依法治国,在领导法治中国建设谋新篇、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
  卢新波要求,要坚持深入系统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合贯通。要坚持结合实际学,深入思考地方本科高校在新发展阶段,特别是在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嘉兴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实践中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坚持以学校章程为统领,推进依法治校,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卢新波强调,我们在党的诞生地办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根本指引,以制定“十四五”规划为重要契机,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将全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集中体现和重要抓手,对标狠抓落实,发挥综合集成优势,制定好具有嘉院特色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人才工作推进会、省政府第七次全体会议、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嘉兴市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暨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交流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副校长周亚新、张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联系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作了主题发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前期学习体会,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