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回访

2020-11-21 14:47: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1月20日,由浙江海洋大学原正校级领导夏跃平教授任组长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情况进行回访。

专家见面会

  专家见面会在越秀校区第六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夏跃平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并从回访的依据、主要内容、主要方式等方面对回访工作进行了说明。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自审核评估以来取得的成绩。校长陆军针对2018年审核评估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重点从优化应用型专业布局、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提高资源保障水平、打造高水平本科教育、擦亮红船精神育人特色、加快理顺医学教育体系等7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整改工作。
  见面会后,专家组集中考察了设计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嘉兴学院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嘉兴学院-浙江意动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等考察点;召开了教学单位副院长,教师代表,教辅、教管代表,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校督导委员和教师发展中心代表,学生代表等座谈会,并通过走访、听课、观课和查阅材料,对学校审核评估两年来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
  在反馈会上,夏跃平代表专家组高度评价了学校两年来的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从工作措施、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师能力发展、教育教学资源拓展、教学信息化水平提升、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指出了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其他成员也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红色文化育人资源整合、专业建设、教学投入、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意见反馈。

专家反馈会

  卢新波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学校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健全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是助力学校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良方良策。学校将继续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方针,充分吸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相关政策制度,持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大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努力形成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长效机制;同时,进一步理清思路、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系统谋划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系统推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全方位提升,切实将专家组回访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加快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生动实践。

  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施建祥对学校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介绍了教育部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特点,并围绕评估认证的理念、主线和底线,对学校“十四五”期间更好地推进教学评估、专业认证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吕华代表教育厅感谢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学校的积极配合,希望学校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认真分析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强化学校办学特色,进一步完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


专家组集中考察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